悲伤理科人

愿君长留 跑团记录 part3~4

Part 3

KP:啊呀~

  • KP:那么亲爱的盐九——

  • KP:现在是早上7点

  • KP:你还没吃早饭呢~

  • 我:emmm

  • 我:这个屋子里有食物吗

  • 我:除了过期罐头————

  • KP:你可以去翻冰箱

  • 我: 哈

  • 我:我就一问。

  • KP:一定会大失所望

  • 我:那除了冰箱?

  • KP:没了

  • KP: 别想

  • 我:啊简单说就是没吃的

  • 我:嗯,幸好盐九身上有压缩饼干

  • 我:(虽然但是,一个作家来采风,身上却带了三天的口粮,十分奇怪,但我确实在物品栏这么写的——也许可以解释成,盐九已经穷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地步————)

  • KP: 噗

  • 我:所以这儿真的没有?

  • KP:真的

  • KP:KP不骗你

  • 我:那要是盐九没带咋办

  • 我:岂不得多惩罚骰?

  • KP:对啊

  • 我:不,说不定是盐九饿的眼冒金星,最后吃掉了冰箱里的烂肉,从此成为釜村2.0————

  •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然而盐九庆幸于自己来之前足够神经病,带足了口粮

  • 我: 所以他吃完饼干,就准备继续探索了

  • 我:诶嘿!

  • KP:你接下来要干什么呢

  • 我:先在一楼转一圈,看看有什么变化没

  • 我:然后上楼

  • 我:特别注意一下楼梯到厨房的那道血迹有没有更新之类的

  • KP:一楼仍是原先的模样,或许你需要更细的探查才能发现差别)

  • 我: 那扔侦察33/85,普通成功

  • KP:(没有什么变化,一切还是你之前看过的样子)

  • KP:那好

  • KP:你上楼了

  • KP:你要去哪个房间?

  • 我:先去最远的

  • 我:有儿童房,书房,卧室,储藏室四个是吧

  • KP:书房还是儿童房?

  • 我: 书房!

  • KP:好——

  • KP:{盐九走到了书房前,想开门,却发现门锁了——}

  • 我: emmm

  • 我: 能尝试暴力破开嘛

  • 我:比如过力量?

  • KP:?

  • KP:我不建议你这么做

  • 我:哦

  • 我:那

  • KP: 毕竟你还是“客人”

  • 我:。

  • 我:。。

  • 我: 那我过锁匠吧

  • 我: wow

  • 我:008/40

  • 我:正好困难成功

  • KP: ?

  • KP:沃德发

  • 我:嗯,我点了锁匠的

  • 我:只不过之前听说掉血会掉的很厉害,差点改成医学

  • KP: emmmm

  • 我: 所以我刚试图回避用锁匠——

  • KP:其实

  • 我: 不过既然用上了,就用上了吧

  • 我:昂

  • KP: 二楼你可以找的

  • 我:。

  • KP:不过会掉san就是了

  • 我: 哈!

  • 我: 一个随身携带三天口粮,还擅长开锁的贫穷小作家——很难让人不怀疑他是不是干点特殊工作的人

  • KP:好

  • KP:现在你开了门

  • KP: 要直接进去吗

  • 我:(没什么大问题,我还点了计算机使用和图书馆使用,总有用不上的可以改成医学!)

  • 我:emmm

  • 我:扔个罐头进去

  • 我;然后先在门口往里瞅瞅

  • KP:(盐九那叫一个谨慎啊,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罐头咕嘟嘟在地上滚动着,书房里除了有些昏暗之外什么奇怪的都没有。}

  • 我:盐九盯着罐头一路滚,尴尬的笑了笑,拄着扫帚棍溜达进去了。然后过个侦察,22/85普通成功

  • 我:顺便把那个罐头捡起来

  • KP:对不起我现在真的好想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KP: 好

  • KP:我们继续

  • 我:盐九:尴尬jpg

  • KP:(书房内十分整洁。内部陈列书架和书桌,桌上摆放着釜村一家的合照,照片中的三人看上去十分幸福。此外桌上放着笔记本电脑,书架上摆着普通的文库小说、商业经济等的书籍等,都是十分普通的书房内应有的东西。
         笔记本电脑上贴着便签,上面写着类似密码的一串字符,输入电脑即可轻易打开。
         但电脑中存储了大量的数据,想全部翻找恐怕需要几小时。)

  • 我: emmm

  • 我:这

  • 我: 那这里是过哪个?

  • 我:计算机还是图书馆?

  • KP:都可以

  • KP:不过,有个捷径

  • KP: 但我不说

  • 我: 昂

  • 我:。

  • KP:你自己想,或者过~

  • 我:emmm我猜猜

  • 我:刻意寻找有关家人的?

  • KP:过吧~

  • 我:嗯,58/65,计算机使用,普通成功

  • KP:好~

  • KP:(盐九就十分努力的找啊找,在他眼睛几乎都要瞎了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一个标题是乱码的文档)

  • KP:要打开吗?

  • 我:打开!why not!

  • KP: 好

  • KP:(你打开了这个文档,这居然是对当年凶案中,凶手写在墙上的血字的解读——【墙上这段字是被称作《格拉基启示录》的书籍的一部分。
         读了这段文字的人,将会被名为“伊戈罗纳克”的神所相中。
         他会倾听你的声音,但是绝不能向这位神明许愿。
         伊戈罗纳克将会向人强求信仰。
         而信徒会连死亡的自由都被夺去。
         想从神的手中逃脱,只能向其献上替身。
         这么做就能够摆脱他的控制……
         就能够被允许,以人类身份死去。】)

  • 我: 。

  • 我:我拿出了骰子www

  • KP:?

  • 我:?没了?

  • KP:什么都不用干啊?

  • 我: 哇哦(太好了没有SAN CHECK)

  • KP: 好

  • KP: 10点了

  • KP:你要干嘛

  • 我:书房看完了对吧

  • 我:话说这个文档里没有血字内容啊

  • KP:都说了这是血字的解读了

  • KP:对

  • 我:嗯,看完书房,那盐九研究一下能不能把电脑的内存卡或者硬盘一类的东西拔出来带走。可以就塞口袋里。然后把拔了硬盘的笔记本礼貌的关上

  • KP:是台式电脑

  • 我:一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 我:那就肯定有储存硬件了。拔!带走。然后让电脑一幅没人动过的样子

  • KP:你是要拆电脑吗——

  • 我:然后礼貌的退出房间~

  • KP:无语

  • 我: 嘿嘿~

  • 我: 我记得,拆个内存条一类的东西可简单了

  • KP: 台式的是要拆的

  • 我: 哦~

  • KP:要过机械修理

  • 我: ?

  • 我:啊

  • 我:我去百度了一下,确实麻烦

  • 我好吧好吧,不拆了

  • 我:盐九对着电脑转了转,放弃了拆解想法,遗憾的退出房间。

Part 4

  • 我:接下来进儿童房!

  • 我:还是一样,先往里头扔个罐头!

  • KP:你确定?

  • 我:。。确定?

  • 我:站门口扔

  • KP:好

  • 我:(这问的我有点慌)

  • KP:把你的骰子准备好

  • 我:。

  • KP:1d6准备

  • 我:我觉着吧

  • 我:就算不扔,也得过,是不?

  • KP:是啊

  • 我:哦那就好。2。嘿嘿~

  • 我:还剩64

  • KP:好

  • KP:还没到时候呢,我只是说准备啊

  • KP:算了

  • KP:{盐九扔出了罐头}

  • KP{房间里孩子的歌声突然音调变高}

  • KP:快

  • KP:放bgm

  • 我:哇哦,高级

  • KP:<Hide and seek>

  • KP:歌手名字是L开头

  • 我:knock,knock?

  • 我:i can hear your breath?

  • KP:Ding dong I know you can     hear me open up the door叮咚 我知道你能听到我的声音

  • I only want to play a     little我只是想和你玩个小游戏

  • Ding dong you can't keep     me waiting it's already too late叮咚 你可不能一直让我为你苦苦等待

  • For you to try and run     away对你来说想逃跑已经来不及了

  • 我:哦吼!!!

  • 我:盐九立马就想跑了

  • 我:啧啧啧这么恐怖的情况下盐九就掉两点SAN,小伙子不错。

  • KP:{罐头在地上滚动着}

  • KP:{滚动着,滚动着。一直滚动到床边,床突然渗出大量的新鲜血液将粉红的床单染成深红,鼓鼓囊囊的被子抖动了一下,一下,又一下,最终归于平静。}

  • KP:你两点san没了。接下来你要干嘛

  • 我:啧啧啧。这,此情此景

  • 我:我还有必要进去嘛

  • KP:你想进去就进去嘛

  • 我:没战斗轮吧。。?

  • KP:看你表现

  • KP:我改了

  • 我:哎一般来说,看见这样,就没什么进去的必要了。何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

  • KP:我说过了

  •     这里是儿童房

  •     好了

  •     给你提示了

  • 我:对啊,小姑娘呆的地方嘛

  • KP:你加油

  • 我:聪明的盐九决定遵从心的意愿

  • 我:他撤了

  • KP:?行吧

  • 我:怂嘛

  • KP:你接下啦去哪?

  • 我:反正,如果再来这个房间,就没必要再SAN CHECK了

  • 我:去储藏室

  • KP:san check!!!!

  • 我:嗯?

  • 我:嗯??

  • KP:1d6+1d4!!!!

  • 我:连储藏室都要SAN CHECK?

  • KP:冲!!!

  • 我:。

  • KP:本来就要

  • 我:emm我问一下,小姑娘她妈,是在卧室吧。?

  • KP:我只是让它更吓人了罢了

  • KP:对

  • 我:啧啧啧很奇怪啊

  • 我:哎

  • KP:投吧投吧~

  • 我:。。。2+3,完蛋

  • KP:!!!!

  • KP:临时疯狂——

  • 我:哎,这个投法,想在4以下很难啊

  • KP:好,我来描述

  • 我:(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这么吓人)

  • 我:啊我突然想起来,一般每天是有HP自然回复的吧。?(挣扎ing)

  • KP:(还挺宽敞的储物间。保存着许多日常杂物。
         其中倒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的尸体,从楼梯上就能闻到的腐臭味正是来源于此。
         这个死亡的中年男子穿着黑色的夹克,脖子上有已经发黑的麻绳的勒痕。
         然而——
         他的头,没有了。
         地上是大片的鲜血,现在就像暗红色的地毯一样铺在地上,他的手筋和脚筋都被挑断,暗黑色的伤口腐烂生长着白色的蛆,你突然回想起在楼梯上看到的绳子,地上的血迹,和冰箱里的腐臭味——)

  • 我:。。。。。。。这敢情,一屋子一个啊!!

  • KP:(你大口大口的呕吐着,黑色的气体在你四周环绕,缓缓侵入你的内心,你的意识逐渐模糊,最后归于黑暗。)

  • KP:(当你回过神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坐在了釜村家的餐桌前。
         餐桌上摆着许多用腐败的食材做的料理,并且有自己吃过的痕迹。你的衣服也不知何时换成了休闲的家居服。这件衣服是釜村家的东西。你认得。

  • KP:巨大的疲劳感袭击了你,你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而且肚子痛,并且身上有一股强烈的,几天没洗澡才有的汗酸味。
         你突然回想起什么——
         冰箱里,是那个男人的头。
         你扑到厕所,又吐了起来。然而这并不是结束——
         一个声音轻轻的说道【让我来帮你吧】
         你突然感觉脖子被掐住,逐渐收紧,你徒劳的抓挠着,窒息感将你侵袭——
         在你感觉自己要再次昏迷时,新鲜空气涌入了你的喉咙,你贪婪的呼吸着,丝毫不在意其中的腐臭气息。)

  • KP:HP减半

  •     扣1点san

  • 我:(感觉盐九要凉。悲伤)

  • KP:啊不是2点

  •     扣2点con和pow

  • 我:啧啧啧,HP10-5=5

  • 我:SAN59-2=57

  •     CON60-2=58

  •     POW70-2=68

  •     没了

  • KP:(时间已经过去了3天)

  • 我:。。。。

  • 我:太悲伤了

  • KP:再来一次就是翻番

  • 我:那盐九动也不敢动了

  • KP:那你要直接结局吗

  • 我:我觉着吧,楼上应该没必要全探索掉————

  • KP:你斗殴点了吗

  • 我:点是点了

  • KP:多少

  • 我:70

  • KP:话术?

  • KP:说服?

  • 我:哈哈哈哈我没点————我企图手动用rp说服来着。(心虚的声音

  • K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没事我可以现改!

  • KP:行,但用过的不给改

  • 我:把用不上的心理学换成说服

  • KP:那,直接结局?

  • 我emmm

  •   我问一下,继续调查除了能扣更多的SAN以及其他之外

  • KP:有线索

  • 我:会因为获得线索而改变结局吗

  • KP:对说服和话术结局有用的

  • KP:可以改难度

  • KP: 真挚

  • 我:emmm,现在难度是多少?

  • KP:极难

  • 我:。

  • KP:有了就是普通

  • 我:我逛个儿童房呢?

  • KP:普通

  • 我:敢情,我这储藏室啥都没得到?

  • KP:有

  • KP:但是

  • KP:你没拿呢~

  • 我:。。

  • 我:再去一趟应该不会SAN CHECK了吧!

  • KP:对

  • 我:那,拿完那个,会降难度不

  • KP:不会

  • 我:。

  • KP:但它会给你如何出去的思路

  • 反正我现在拿那东西不需要再付出代价了。——已经付出了足够的代价了!!

  • KP:对

  • 我:那,不拿白不拿呢

  • KP:这个过程我就不描述了

  • (此时快下课了)

  • 我:就当盐九以光速窜上去拿了东西。

  • KP:你发现这具尸体已经死亡1个月以上,是由于颈椎骨折而死。

  • 在尸体的衣服中,能够找到钱包、名片夹、手账等。

  • 你发现这个男人是一个名为福成敦夫的自由撰稿人;并且他正在针对釜村家事件进行调查,在1个月前有拜访釜村家的日程。

  • 在他的手账最后,用混乱的笔迹写着奇妙的句子。

  • 手帐的最后一页

  •  

  • 来到这个家的客人都会被诅咒。

  •  

  • 这是一个,只要没有被诅咒者就无法存在的诅咒。

  •  

  • 也就是说,被诅咒者消失,这个诅咒也会消失。

  •  

  • 对,只要我死了就行了……!

 

  • 我:。。。

  • KP:那么现在你要去儿童房吗

  • 我:肯定得去啊。。

  • 我:要不然只能大成功。我可不信这运气

  • 我:等等,先等一下。接下来万一再疯

  • 我:扣HP是现在的一半

  • 我:还是满点的一半

  • KP:现在的

  • 我:哦那就好。那就进去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