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理科人

大快人心

 * 没有前因后果上下文,就一片段

 *说好的干掉苔丝文学

 *有疑惑的问了再说

 *一个设定注释:

    剧作女巫:以现实为舞台,扭曲命运编织戏剧。

                 她们笔尖书写的,就是千万人的人生。


  “先是奥茨,然后是艾斯塔利斯。你把”他们一个一个的从我身边夺走。”白发少年握着长剑哑声说道。

     苔丝看见他的剑在颤抖。又一个愤怒的小屁孩。女巫无所谓的想着。她猜少年快要站不住了,会是多久呢?三分钟,还是十分钟?不,绝对不会超过十五分钟。看他那样子,多么可怜呦。不过他在说什么?那些是谁,我都没有印象了呢。朋友死了怎么能怪我呢?我只是老老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而已。

 “把他们卷进来……我也很抱歉嘛”苔丝笑嘻嘻的回答他。

    是啊,都是意外~我才不会告诉你,本来确实打算给他们一个好结局,但因为中间懒得编了,就直接让他们死掉了。

     而且,你们悲伤的表情,震惊的表情,痛苦的表情,愤怒的表情,真是让我开心啊。悲剧是至高无上的美!和我懒一点关系都没有!

    亚伦并不信她的鬼话。

    这一路走来,他已经看到了太多。

    本来应该站在这里的不是他,可艾斯塔利斯替他走向了死亡。

    本来故事应在多年前以幸福结尾,可不知为何结局始终未来,反而战争从天而降。

    这一切都不应发生,是有人编织了这场灾难。

    或者说,是有人偷走了他们本应得到的幸福。

    在漫漫旅途中,他见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愤怒与绝望推着他前行,可悲剧后的真相居然那样滑稽。

    是啊,一个剧作女巫。我早该想到的。

    亚伦死死的咬着牙,身上的伤口让他坚持不了多久。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他确实疲惫不堪。但也只能到这里了,他想,

    他们应该…准备好了吧?

     苔丝看着少年半天不言语,只用仇恨的眼神死死的盯着自己,莫名的想笑。

    正当她想说点什么时,少年的长剑上忽然闪过一抹蓝光。她神色一变,手立即斜斜一挥,立即开启传送离开。

    这是…被祝福的力量——“哪位老熟人想抓住我?”苔丝想着。同时,一阵压迫性的力量轰然降临。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

    笑话,就这点速度,想困住我?

    顷刻,少年面前的女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亚伦也无力支撑,虚弱倒下。长剑掉落在一旁,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传送法阵旁边,躺着一支不起眼的羽毛笔。

 

 

    女巫的小木屋。

    窗外沼泽地风景如常,鸟儿还在照样歌唱。木屋静悄悄,谁也没发现里面多了个人。

    苔丝,木屋的主人,神不知鬼不觉的回来了。

    不过是虚张声势嘛,这么轻松就回来了。

    她摇摇头,哼着小曲走向书桌,打算做个占卜。

    他才坚持了多久?也就五分钟不到。太弱了,啧啧啧。

    更文?去完结应有的结局?不可能的。

    哪怕见识了这么多灾难,她也不会更的。

    比起那个,她更感兴趣的是那阵熟悉的蓝光。

    究竟是哪个老朋友呢?有趣,有趣。

    既然如此,要不要写个新剧本呢?开个新坑也不错的样子。

    生活真是愉快啊。

 

    然而在她转身的一瞬间,

    一只纤细的手穿透了她的胸膛。

    跳动的心脏被不知名的手掌攥住,发力,干净利落的捏碎。

    而这个以心脏维系生命的分身视线迅速模糊,意识飞快消散。

    最后的时间里,她只来得及瞥见那个有着一头乌黑长发的人影。

    怎么…回事?

 

    女巫向前瘫倒,没了生气。海蓝的眼眸呆滞凝视虚空。

    身后的人影带着满手血污无情注视着她。

    才倒下几秒钟,女巫的身体就开始神奇的虚化,变成无数泡沫忽悠悠散在空气中。

    不一会,一尾银蓝的小鱼鬼鬼祟祟的从泡沫中探出头,

    可刚刚诞生就被那人一把抓住。

    小鱼不停挣扎,似乎在无声地哀鸣。

    但握住它的手一点没松,稳稳地禁锢着不老实的鱼。

    此时,宛如夜莺歌唱般好听的女声响起:

            “听好了,苔丝。”

            “再不更文,我就找你上门。”

    这位女士每说一个字,小鱼就恐惧的颤抖一下。

    话音刚落,手便松开。

    小鱼飞快的窜出,消失了。

    然而就算如此,我们也注意到这条鱼眼中闪过一抹奸诈的光,像是在说,

            我苔丝,就是死,也不会更文的,哈哈哈哈!

 

    木屋外,风景像掉色一样变化着,沼泽地仿佛是幻像。木屋只是在一片无边的深黑虚空中飘浮。

    “嗯,房子不错,我的了。”

 

 

                                                                                               End

 

 


评论(8)

热度(2)